笑春风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大概是一篇《残次品》的书评

“我到了淤泥深处,捡到了一颗星星。”
“我等愿身化飞灰,扬于百万星河。”

花了一周的时间补完了残次品,很惊艳

先来说感情线⬇️
主人公的两位,陆总长和林将军
笔芯的第一印象,大概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少年,而林静恒,大概是一个神一样的男人。而到了故事的结局,当年在星空的穹顶下胡侃的陆校长成了担起整个第八星系的陆总长,那个看上去刻薄毒舌又冷漠的男人无数次做出妥协,无数次保护那个抛弃了他的联盟【而气都撒在了卢湛身上(X
两个人经过了空白的十六年,真的很怕会有人放弃,还好两个人最终还是握紧了对方的手

这本尤其喜欢亲情线,很喜欢独眼鹰和陆信将军两位老父亲(X
独眼鹰在我这是个护犊的老母鸡形象,这么多年除了因为陆信当年给第八星系带来的曙光所产生的感恩之外,他对笔芯是真的在当亲儿子宠的
陆信将军活在众人的回忆里,他是那个唯一一个一生都践行着独立宣言的人,是那个洪水来临之时愿意第一个被淹死的人,是联盟的守护神,是那个把希望之火点燃在第八星系的人,也是那个酒品不好,喝醉了唱“小白兔白又白麻辣兔头浪起来”的人,是那个在永远守护在孩子的滑梯尽头的人,是一个很棒的将军,也是一个很棒的父亲

林家兄妹真的是让人心疼,只能说是命运让那个追着车跑的小女孩和那个拼命想把妹妹接回身边的哥哥站到了那样的位置,我总是愿意相信“别哭”“哥哥”不只是为了打感情牌

除了感情线,这大概是一个关于人类该不该有自由意志的课题
这里引一段老校长的话“第三等的自由是选择的权利,选择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选择你的生活方式,第二等的自由,是思想的自由,思想可以洞穿时间空间,是善是恶随你心情,第一等的自由,是你可以随时和自己在一起,忠于自己,哪怕短暂地被某种思潮绑架,也能在某一天清醒过来,和自己聊一聊来龙去脉……”
活在伊甸园或者是被芯片掌控的人,大概都没有懂得什么叫真正的自由

最后引一段自由联盟军之歌
“我们来自海角,封闭沉默的群山,
在星光抛弃的荒原,点起呼唤自由的烽烟。
听见狂风在咆哮,血在烧——
脚步在跃迁,旗在倒——
啊,朋友,跟我们走吧,脱下镣铐,扬起风帆。”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